今天的行程是去: 石灰岩洞Cenote Samula, Cenote Xkeken, 一個小鎮Valladolid

第二天一早, 我四處在飯店內亂逛照像~
Prefferd Club的成人泳池




明明是日出, 但顏色不知道為什麼像夕陽??


上面的泳池只限Prefferd club的成人可以使用, 而這邊的泳池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


泳池另一方向


Spice東方料理餐廳, 裝潢很漂亮, 但實在....不好吃啊~~~><
幫兒子點豬排飯, 結果服務生送來時, 連兒子都說: 這不是豬排飯啊!!

就說這家餐廳的優點就是裝潢漂亮而已...orz



Kid's Club


Kid's Club後庭院的設施



照完飯店後, 我們便開了158Km(破車開不快, 開了3小時) 到達Cenote Dzitnup(地名), 其實Dzitnup是有兩個比較有名的cenote : Cenote Samula 與 Cenote Xkeken
外國人門票: 墨幣$54/人/cenote, 墨西哥人門票: $29/人/cenote
比起其他有名的 Dos ojos, Ik Kil, Aktun chen, Grand cenote...等等
這邊的門票算便宜的!


Xkeken比較暗, 只有個小洞讓陽光進入, 所以裡面是用彩色燈打光,
Samula有個樹根穿下來的大洞, 所以陽光進入的了, 整體就比較亮, 但仍有彩色燈打光~
兩個相比, 我個人比較喜歡Cenote Samula


Cenote X'Keken門票


Cenote Samula門票


由售票處往內走, 右邊是Samula, 左邊是Xkeken, 我便先往比較近的Samula逛去,
老公則是在車上陪睡死的兒子們, 只有我自己去看Cenote
這邊樓梯下去, 就是cenote Samula


走下幾層樓梯後, 就是Cenote Samula

噹噹噹~Cenote Samula~~陽光由洞頂穿射下來, 漂亮嗎?


沒有彩燈照射的話, 這樣感覺也很神聖哩!!


用全景拍攝cemote Samula (Cenote Xkeken比較暗, 燈光不足的情況, 拍起來的全景就比較不漂亮)


我下水啦~~由水中拍頭頂的陽光大洞!


游近一點再拍一張


請路人甲幫我拍照


我猜測Cenote Samula的水域比較小, 所以遊客多的情況下, 水質就比較濁, 但仍有魚兒在水中游啊游~(Cenote dos ojos水域大, 所以水也清澈很多)



陽光由水面折射後, 照在頭頂的鐘乳石, 四面八方都是鐘乳石, 再加上水面反射, 已經分不清上下了....


離開Cenote Samula後, 我走往左邊的Cenote Xkeken,
Cenote Xkeken的入口不明顯, 偏偏入口對面有個這麼明顯的大洞, 初次來的旅客都會先被拐到這邊去(就是在說我自己:P ), 然後才會發現走錯了....


既然走錯了, 那就四處看看, 發現這邊有住幾隻漂亮的白頭棕身色小鳥, 因為小鳥很敏感, 我只能遠遠拍牠,
小鳥停在第二顆白色石頭上


我把相片重點裁剪, 可以看到小鳥的嗎?

這邊也有幾隻飛來飛去, 住在石縫中, 但照片完全拍不到(無奈),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拍鳥的攝影人, 每台相機鏡頭都長得像大砲一樣, 因為小鳥真的超敏感的!!


這個才是真的Cenote Xkeken的入口


裡面只靠微弱的燈光投射, 所以拍照容易模糊


回頭照張我走下來的樓梯景觀

走了一小段樓梯, 可以看到水面囉~


遊客還不少!


Cenote Xkeken的鐘乳石很大, 由岩頂垂到水面, 水中的彩燈會不斷變化顏色: 紫+紅 或 藍+綠,
現在的燈是藍與綠


因為沒有足夠的陽光進入, 所以也顯得比較陰暗


試著想拍全景, 但燈光不足啊~


請路人甲幫我拍照, 也因為燈光不足, 所以模糊了...(好吧~反正背景才是重點 )




水中也有許多小黑魚游來游去! 繩子則是讓不會游泳的人拉著過去, 但很多人拉的情況, 繩子到中段時, 整個陷入水中, 想靠這救命繩讓頭部維持在水面上還真累, 因為我在這邊借不到救生衣, 本來想靠繩子來維持身體不動而照像, 但....=.=根本沒辦法


Cenote Xkeken的小透天洞頂, 因為不大, 所以無法進入很多的光線, 這圖與下一張圖,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?


與上一張圖相比,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?


最遠的階梯就是入口的階梯


越到下午, 遊客越多


水中的藍色與綠色投射燈


再試一張全景照


加點曝光度, 好像亮過頭了...:P




再來照張頭頂的小洞



那塊大鐘乳石還真的挺鬼斧神工的!真可惜沒有帶腳架下來, 但帶腳架下來的話, 沒人顧東西, 我也不敢安心把東西放岸邊後下水...@.@


試著照水中與水上的鐘乳大石....水面不斷晃動, 我失敗重複拍了好多張...@.@


燈光轉紫色的了~有沒有增加一些夢幻詭異的氣氛啊?


燈光又轉紅色的了, 有比較漂亮嗎?


我站在鐘乳大石的後面的水中, 往旅客的木階梯方向照去


再來一張水中與水面的鐘乳石景觀照....(好吧, 還是很模糊, 這其實是6張中, 唯一比較清楚的了...累了, 不玩了)


把相機壓低在水平面上, 可以看到後面的旅客站立的木台階


試著用閃光燈照照看....歐....鐘乳石的本尊!


水中的紅燈....喔....夠詭異的了...



當我離開Cenote, 回到車上時, 發現兒子已經睡醒, 就問他們要不要去參觀一下這邊的cenote, 但可以不下水(經過Cenote dos ojos的經驗, 怕黑的他們很不愛下cenote的冷水), 兒子考慮了一下, 就說好, 所以我又回去買了大兒子(兒童票墨幣$18)與老公的門票~
相片是售票亭旁邊的木搭亭子


帶著老公與兒子只去Cenote Samula參觀 (因為Samula比較亮)




大兒子試水溫中...依然很冷...




幫兒子借了救生衣, 又有爸爸在旁邊, 兒子就比較敢下水


遊客還是很多, 陽光依舊很酷的折射在牆壁上


體溫不敵水溫的小兒子, 才下水一下子, 就溜上岸了...


這個洞就是samula的岩頂小洞, 我從上面往下照


這是samula的樹根大洞, 我從洞口往下照


因為相機防水套的鏡頭起霧了, 所以整個照不清楚


離開Cenote Samula後, 我們開往離Cenote Samula 最近的小鎮--Valladolid


因為大家肚子都餓了, 我們就挑了一家最有名的餐廳--La Casona de Valladolid (但吃過後, 很不值得的一家餐廳, 因為墨城的Yacateca餐廳--Hanal ku 實在太無敵了, 到了當地Yucatan半島, 反而不好吃!)


因為有名, 所以客人不少~以外國人的口味來說, 應該這家餐廳的料理是不錯的, 偏偏我吃過的Yucateca餐太好吃了)


餐廳裝潢很不錯






餐廳內部庭院很大!


有室內與室外的座位可以任君挑選, 氣氛很好~


餐廳內有許多工藝品


餐廳內的石頭招牌與木雕品


餐廳採Buffet吃到飽的方式, 東西還挺多的~
但...還是一句老話, 我本來期待在Yucatan當地吃到好吃的Yucateca餐, 真的是我期望過高了!!嘆~


餐廳布置挺古色古香的~


各式水果


各式墨餐


Sopa de Lima(Yucateca餐之一)還算不差~


肉類部分


Frijol con puerco(Beans with pork) 豬骨湯底的大紅豆泥, 我沒喝, 所以不知道好吃與否


很多墨餐, 包括Yucateca餐有名的Pollo Pibil(雞肉絲與紅色醬料), 外國人吃得很開心...


冰淇淋


甜點餅乾


墨式甜點: 布丁(甜爆了,墨與美國人很愛) , 椰奶果凍, 甜醃木瓜乾(不難吃, 但會膩)..


烤熱狗與烤肉


Yucateca餐有名的Panuchos 與 Salbutes
炸過的玉米餅上放雞肉絲, 生菜絲, 碎醃洋蔥, 碎番茄
兩者不同之處是Panuchos有夾大紅豆泥
但這家的Panuchos 與 Salbutes 已經放久了, 玉米餅硬到咬不動, 配料也不對....我咬一口就丟旁邊了!! =.=


這家餐廳後庭院有這石製的宗教(天主?基督?我常搞不清楚)雕術品, 挺漂亮的!




由後庭院照往餐廳座位


餐廳庭院座位通往buffet的另一通道


餐廳庭院座位一角



皮弟弟戴我的帽子


buffet價位:  大人$290 小孩$145 ....對我這挑吃的人來說, 不值得....不值得....T.T


從Valladolid回Puerto Morales 的路上街景隨手拍

arrow
arrow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