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兒子的幼稚園在一個學期結束前, 也就是放暑假前,
都會舉辦一個約2小時的教學成果公開課,
讓家長們看看小孩子都學會了些什麼咚咚~

今天早上9點是弟弟的教學成果, (過兩天則是換哥哥的教學成果公開課)
弟弟今年與去年的公開課作比較, 長大一歲的弟弟真的有差,
這次沒有黏在我身邊, 乖乖跟著老師作動作~

(下圖) 老師講解這堂課是要做些什麼東西~我沒聽得很懂, 但我猜大概是訓練小孩手腦並用的課程~


(下圖) 一開始先聽音樂, 手拿樂器帶動唱~


(下圖) 老師準備器材中, 小朋友靠牆排排坐....但....不知道這年紀的小鬼已經有男女分別的意識嗎?
真的是男生作一堆, 女生坐一堆耶!!( 我沒有照女生那群)
反而是大兒子那班就沒那麼 "壁壘分明", 男女都玩在一起哩~


(下圖) 有注意到他們手腕上戴的粉紅圈、粉藍圈嗎?
那是老師在帶動唱時, 需要讓他們敲左手或拍右手, 紅圈與藍圈讓他們容易辨識左手、右手用的~


(下短片) 用音樂教小朋友左右手的帶動唱


(下圖) 看著老師拿教材, 小兒子邊指邊說: 我要這個....我要那個....(兒子...-.-那不是玩具啊...)


(下圖) 用繩子穿珠珠~ 訓練小朋友手腦作細部的工作~


(下短片) 弟弟穿珠珠


(下圖) 瞧弟弟認真的咧!!


(下圖) 哇~穿了一串了~


(下圖) 弟弟秀"穿珠"成果給我看~



(下圖) 換另一個把積木湊成一顆球的動作~


(下圖) 弟弟快要拼湊完成了~


(下圖) 弟弟秀給我看他的積木球~(球怎麼那麼剛好擋到臉了!!)


(下圖) 叫我認真弟! (褲子還破了一個大洞~哈哈哈)


(下圖) 湊完一顆球的弟弟, 馬上拆掉, 又重裝了一顆~


(下圖) 弟弟: 媽咪~妳看球~


(下圖) 自己玩起球來~


(下圖) 我: 弟弟~~看這邊~~


(下圖) 與朋友玩起球來~


(下圖) 換教室作另一個活動教學




(下圖) 弟弟打個噴嚏, 結果鼻涕鼻血一起跑出來, 老師用衛生紙塞著弟弟鼻孔...
這是讓小朋友認識五官的教學~


(下圖) 老師準備教材中~


(下圖) 這是讓小朋友貼星星, 算數數、分顏色~
弟弟蹲在弟上找同顏色的星星中...


(下圖) 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~







(下圖) 星星已經快貼完了~


(下圖) 唉呀~旁邊的老師不要偷教弟弟啦~



(下圖) 又換了另一份教材~弟弟的衛生紙還塞著....


(下圖) 認母音a、i、u、e、o, 弟弟手上拿著 i 的字卡, 要貼到 indio(印地安人) 的地方~


(下圖) 幫indio貼上 i 的字母



(下圖) 又換了一個認識顏色的教學~每人桌上有不同顏色的卡片, 要找出老師說的顏色~


(下圖) 把顏色卡片弄亂後, 再從裡面去找老師說的顏色卡片~
弄亂應該是弟弟的強項...瞧他開心的咧....(噗)




(下圖) 也是認顏色的活動, 但這次是用英文教顏色~


(下圖) 玩賓果的遊戲, 老師隨機抽拿圖片卡, 並用英文念出卡片上的圖案, 小朋友若自己的海報中有一樣的圖案, 就可以在圖案上放張小卡, 若6各圖案都放上小卡, 就表示"賓果BINGO"


(下圖) 不忘作鬼臉的弟弟...哈


(下圖) 賓果活動會由家長幫小朋友們一起玩~


(下圖) 再來是美勞課~教材是用兩顆石頭黏著紙翅膀和假觸角的....蜜蜂?
什麼新東西都不忘拿來聞一聞的弟弟...(真懷疑弟弟前世是狗...)


(下圖) 開心的拿著石蜜蜂在玩~


(下圖) 老師給的顏料, 準備可以塗在石蜜蜂上面~


(下圖) 弟弟數落著...我不要這個顏色....我要這個顏色...


(下圖) 弟弟與石蜜蜂照相~


(下圖) 鬼臉是一定要的啦!!


(下圖) 開始塗鴉囉~


(下圖) 認真地塗石蜜蜂的身體



(下圖) 邊塗邊看遠處的另一個教材: 黏土( 弟弟想玩黏土)


(下圖) 顏料塗到手了, 不忘記擦一擦~


(下圖) 彩色糖果球點綴石蜜蜂


(下圖) 幫石蜜蜂加點"料"


(下圖) 貪吃的弟弟居然還給我偷吃那"教材"---彩色糖粒
但看來應該不怎麼好吃的臉哩~


(下圖) 我教弟弟加塗顏料, 讓彩色糖粒可以黏的上去~


(下圖) 完成囉!!!


(下圖) 還給我繼續偷吃彩色糖粒...-.-


(下圖) 旁邊的家長與小朋友們~


(下圖) 完成型石蜜蜂與鬼臉弟弟






(下圖) 隔壁的家長幫我和弟弟照張相



(下圖) 終於玩到弟弟一直想玩的黏土~



(下圖) 弟弟看著屑屑黏土黏在手上


(下圖) 用銀色壓墨西哥餅器, 把黏土壓扁~


(下圖) 玩得很開心的弟弟~


(下圖) 結束黏土活動, 換帶動唱~



(下圖) 騎木馬帶動唱



(下圖) 搭火車帶動唱


(下圖) 結束所有活動教學後, 幼稚園校長發畢業證書~
弟弟給校長一個親親~


(下圖) 學校有準備小點心---鮮豔的海綿蛋糕給小朋友~



(下圖) 這是好吃還是難吃的表情啊???


(下圖) 咬一口....


(下圖) 再咬一口....
最後只吃一半不到就把海綿蛋糕拿給我, 說他不吃了...
看來應該是不好吃...^^a


(下圖) 大小兒子們與老師照張相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