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回台灣除了參加我妹的囍宴外,
另外一個就是清生產完未清乾淨的胎盤...

這次生完第二胎,
幫我接生的醫生已經有幫我很努力的將胎盤清乾淨了,
我問醫生:我的胎盤若是還沒完全乾淨要怎麼辦? 要再刮一次嗎?
醫生很確定的說:不用再去刮一次,
醫生還嚇我說,
若我再刮子宮的話, 會越傷子宮,
下次若再懷孕的話, 胎盤會附著的越緊,
搞不好到時還得把子宮拿掉...(天啊!! 居然這樣說...嚇死我了!!)

而墨西哥和台灣的婦產科醫生對這樣的說法都不同意...(那這樣算2票:1票獲勝嗎??)

但是這次回台灣, 台灣的婦產科醫生幫我照超音波,
醫生說我子宮內還有一點東西, 可能是還有剩一點點的胎盤沒清乾淨,
於是我還是再刮了一次胎盤....
(我的惡露一直在流, 已經四個月了, 所以不刮也不行啊...哀...)

另外還有一個產後的問題是....
可能因為懷孕時, 骨盆處的骨頭被撐開,
導致我的軟骨發炎, 另一個是我的尾椎過凸,
這兩處的問題, 都讓我躺在床上時, 發炎的地方被壓迫而疼痛,
連走路的時候, 右腳也因為牽扯到右邊軟骨的發炎地方,
所以走路會痛, 而變的一跛一跛的....(唉....)

所以這次回台灣,
我總共看了2家大醫院(馬偕、慈濟)+3家推拿民俗療法+1家婦產科診所
科別包括5科(神經外科、疼痛科、骨科、婦產科、中醫),
花在掛號費、藥費、刮子宮手術費....零零總總....大概有台幣2萬元吧...

神經外科----因為是奶奶動尾椎手術不錯的醫生, 所以去看此科, 該醫生轉介我到疼痛科陳嘉祥醫師
疼痛科---醫生在診間用超音波找我的右骨盆軟骨處, 打了兩針類固醇直接到我骨盆關節處,
那針頭的長度大概有10多公分吧!!超長的啦!!而且真的超超超級痛的!! 這是我第一次暈針...打完後頭暈又想吐, 嚇了那醫生一跳....

問我效果啊?  打完那類固醇後, 我發炎的地方好了大約5天,
但去了趟香港和大陸忙生意後, 又痛了...-.-'''

再來疼痛科醫生建議我要不要把尾椎最後一個神經節破壞掉,
這樣就不會痛了...
(o.O我聽到時, 呆了數秒鐘...啥?! 破壞神經節?! 這應該是癌症病人需要做的最終手段吧?)
後遺症是排尿會有點困難...
最後我當然是沒做啦...

骨科---我看了3位骨科醫生, 總和他們的說法,
薦椎(尾椎)太凸的問題, 醫生說我這樣很容易腰酸痛, 但仍在正常範圍內...
骨盆軟骨發炎的問題, 吃消炎藥、貼藥布囉~~(標準的西醫作法)

中醫針灸---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, 我總覺得針灸挺有效的, 但效果不快就是, 而且要針很多次~

反正, 我現在的骨盆發炎處, 雖然有比回台灣前好一些, 但仍是發炎中...
現在只要我不要站久或蹲久, 或是動到該處太多, 至少走路不會痛了...
(但仰躺壓迫到時, 仍然會痛..p.q )


(下圖) 我的骨盆X光, 放大鏡的位置就是我右邊軟骨發炎的地方


(下圖) 我的薦椎(尾椎) 太凸


(下圖) 尾椎最後一節放大, 看的出來最後一個骨節跑掉, 變的向上翹了...若看不出來的話, 請看下一張圖~


(下圖) 我把放大鏡的位置放在最後一節(跑掉的)骨節中心


骨科醫生說, 因為尾椎最後一節沒有用處, 所以目前沒有人去動手術把它接回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