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.11.30一樣是亂玩的烹飪不負責任報告~


蒸しパン P.152
蒸麵包
材料: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型2個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 g -------> 喜歡甜的人可以多加份量, 因為蒸出來並不怎麼甜
沙拉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2 大匙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 ml
紅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 g
A: 低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 g
     泡打粉     1/2大匙

步驟:
1) 水位2
2) 全蛋加砂糖打發 (全蛋在加溫38度~43度間較易打發, 我在瓦斯爐上用隔水加熱去打, 到打至泛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乳黃色, 泡沫稠度大, 拉起打蛋器時, 蛋糊會緩緩流下)
3) 在步驟2加入沙拉油混勻後, 再加入牛奶混勻。
      加入過篩的A混勻後, 再加入紅豆 --->(我沒有乖乖的加紅豆混勻, 只把紅豆放在模型底部)
4) 將麵糊倒入模型紙中, 擺在角皿上
5) 置中段, 操作
     自動---> お菓子・パン--->蒸しパン--->開始

結果:
1. 我們這邊買不到低筋麵粉啦~所以我是用高筋麵粉做的...哈哈哈, 大概因為用高粉, 所以麵糊很稠啊!
2.抹茶粉是在台灣的烘培材料店買的, 不知道是不是我買的有問題, 還是我灑的太多, 有點苦苦的咧~
3.這個蒸麵包吃起還挺像發糕的咧~但沒什麼甜味, 可以將糖的份量提高~



(下圖) 蒸麵包前, 我從已經煮熟的紅豆湯內撈出紅豆粒, 放在模型盤底後才倒麵糊, 然後稍微把紅豆從底部往上撈, 所以才會出現紅色的不均勻液體~我真是亂玩啊~:p


(下圖) 蒸出來後的蒸麵包


(下圖) 灑上抹茶粉的蒸麵包...(我灑太多了...呵~:p 另外, 不知道是我買的抹茶粉不對還是怎樣, 抹茶粉有點苦苦的咧??)



(下圖) 切一塊蒸麵包來照相


(下圖) 蒸麵包切面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