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要拔這6顆牙齒(2顆長橫的下智齒+2上2下小臼齒),
老公也特地請假幾天, 準備在家裡照顧我和兩個小鬼~

星期一晚上6點,
把自己餵飽、洗澡好、牙齒刷乾淨,
老公就載我們全家去牙醫診所待命,
1個拔牙醫生+牙齒矯正醫生(當拔牙助手)+2位麻醉醫生
共4位醫生+我一個病人擠在小小的牙醫診療室中~

因為我膽小, 所以決定用昏迷麻醉,
這樣我不會有任何被拔牙的記憶....
所以才會冒出兩位麻醉醫生~

當我坐上牙醫診療椅上時,
牙醫師先介紹那兩位麻醉醫生(1男1女)
男麻醉醫生在我的右手手脕橈骨處的靜脈安裝靜脈注射,
注射生理食鹽水點滴,
還裝上血壓、心跳等偵測器,
後來才加入麻醉劑,
當麻醉劑打入後的1~2分鐘內,
我馬上就不醒人事了....

-------中間大約過了2小時多-----------
我昏昏的醒來時,
我只感覺昏沉和拔牙醫生在我的左邊下智齒處縫合(有點痛痛的感覺)
另外, 我發現我臉的下半部(包括鼻子)都是麻痹沒感覺的~

只有左邊的麻痺感比較輕微,
這大概也是我會感覺左下智齒微痛的原因吧~

但我感覺最不舒服的大概就是昏迷麻醉過後的暈眩...

之前懷孕和清子宮沒剝落乾淨的胎盤,
都有昏迷麻醉的經驗,
一樣都是清醒後的暈眩讓我想吐的不得了!!

這次我忍著沒吐,
盡量讓自己緩慢移動的離開診所,
老公也一直攙扶著我,
因為我怕吐出來的污穢物會汙染拔牙的傷口,
這樣就麻煩了!!

回到家躺在床上後,
才比較安心一點,
當注意力從"想吐"離開後,
就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腫腫的,
麻醉感也還沒退, 摸不到自己鼻子的感覺還真怪(只有輕微觸覺)
因為腫腫的+麻痺,
所以嘴巴合不起來, 也因此老是流口水....
喝水吃藥(抗生素)時, 水也從嘴巴旁邊漏出去....

而隔天(也就是現在在打文章的我)的狀況,
就是感覺2顆下智齒的腫脹....
外加...
肚子好餓啊~~~~
只能喝液體食物和吃檸檬冰(牙醫說多吃檸檬冰)的我,
不夠飽啊~~~><

其他狀況都正常~(至少還能坐著打電腦 :P )

感謝公公讓老公請假照顧我,
更感謝老公的照顧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藥物紀錄:
抗生素
藥名:Clendix $215 peso
藥物: Clindamicina 300 mg
英文: Clindamycin
300mg/8hr

藥理作用:    
此藥為一種抗生素,可以抑制細菌蛋白質的生產,讓細菌無法繁殖下
去。
治療項目:    
細菌引起的骨盆、腹腔、和皮膚的感染。外用擦劑的話則可治療青春
痘。
用法用量:    
1.成人:腹腔內,女性骨盆腔感染或其他併發或嚴重感染,每日2400
~2700mg,分為2~4次使用。較輕微之併發症每日1200~1800mg,
分三或四次。600mg以上劑量不建議以單一劑量肌肉注射。
2.一個月大以上孩童:每20~24mg/kg分三或四次。
3.新生兒:每日15~20mg/kg分三或四次。
副作用:    
腹痛、嘔吐、腹瀉,口服製劑可能引起食道炎。
靜脈輸注過快會引起低血壓。
注意事項:    
曾有胃腸道疾病,尤其是結腸炎的患者必需謹慎使用。本品無法滲入
腦脊髓液,不可用於治療腦膜炎。靜脈注射時間需超過10~60分鐘,
不可以大藥丸的方式使用,長期使用須監視患者的肝功能。
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:    
一般來說孕婦服用是安全的,不過最好還是徵求醫師的同意再服用。
另外,最好還是不要親自哺乳,以免新生兒受到影響。
使用禁忌:    
已知對CLINDAMYCIN或LINCOMYCIN過敏者。
交互作用:    
與AMPICILLIN、MAGNESIUM SULFATE、PHENVTOINSODIUM、
BARBITURATES、AMINOPHYLLINE、CALCIUM GLUCONATE有物理不互溶性。

消炎止痛藥
藥名: SupraDOL $97 peso(4顆)
藥物: Ketorolaco  30 mg舌下錠
英文學名: Ketorolac tromethamine
1顆/8hr

治療項目:     
〔署核〕疼痛之短期療法。
〔非署核〕疼痛之短期治療。
副作用:     
1.神經系統方面:如頭痛、嗜睡、暈眩等。
2.腸胃道方面:如消化不良、噁心、胃腸道疼痛等,
 而一些嚴重的胃腸道副作用,如出血、潰瘍、穿孔也可能發生。 
3.血液方面:如紫斑症。
4.心臟血管方面:如水腫、高血壓等。
5.腎臟、肝臟方面:如尿滯留、血尿症、急性腎衰竭、肝衰竭等。
6.皮膚搔癢、視力模糊、注射部位疼痛。
注意事項:     
1.本藥適用於短期治療中等嚴重程度的急性疼痛,
 長期使用可能增加發生嚴重副作用的危險性,一般治療期勿超過五天。
2.本藥可能造成消化性潰瘍、腸胃道出血,故有消化性潰瘍、
 腸胃道出血的病人應避免使用。
3.本藥會抑制血小板凝集因此對腦血管出血、
 出血傾向體質或止血應避免使用。
 本藥不可使用於大型手術前或有任何手術時的止痛,以免出血的危險。
4.忌用於嚴重腎急性腎衰竭或因容積耗竭而腎衰竭的病患。
5.肝或罹患肝臟方面疾病的患者,應小心使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