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後的自我紀錄:
在拔完6顆牙齒的7天內,
我都無法咀嚼食物, 只能把食物用果汁機打爛後喝下去~

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也都連續吃了10天~

大約在10天後,
勉強可以用門牙切細軟性的食物後...吞下去~

牙齒也比較不會那麼痛,
止痛藥從剛開始的一天3顆, 可以降到一天1~2顆了

第12天約診牙醫,
將智齒開刀的縫線拆掉,
抗生素也停止服用了~
只有止痛藥在疼痛時需要服用~

13天到目前的狀況,
偶而有牙痛, 但可以忍耐,
所以幾乎可以不用吃止痛藥~
也勉強可以用左邊的臼齒慢慢咀嚼軟性食物,
但咬沒多久就會讓我下頜頭的地方痠疼~真怪...
(下頜頭: 就是手摸耳朵前的臉頰骨凸凸部位, 將下巴開合, 可以感覺有個圓骨移動的關節處)

但因為智齒拔掉後的 "空洞",
讓智齒前面的那顆臼齒牙齦暴露在外,
所以連室溫的水都可以讓我的牙齦酸痛不堪,
這是目前最難受的地方~

另外, 牙醫要求我買針筒和一個特殊的針頭,
用來沖洗牙洞內的食物殘渣~

(下圖) 口腔內右邊的黑色縫線


(下圖) 牙醫要求我去買的10ml針筒和一個特殊針頭punzocath(金屬部份拿掉, 只留塑膠頭部份用來沖洗牙洞), 牙醫怕我搞不清楚, 還畫圖給我看~


(下圖) 跑了超市的藥局和附近的小藥局都買不到特殊針頭, 後來在大藥局才買到~
圖上的是10ml針筒, 下面那個就是特殊針頭punzocath


(下圖) 裡面的金屬針頭丟棄, 只使用包著金屬針頭的塑膠長管, 用來伸進牙洞內沖洗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