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28(三)
本來以為這天就要裝上牙齒矯正器了,
但牙醫說還沒, 這天只有做我的齒模,
牙醫說要將牙齒矯正器的牙釘放在齒模中,
利用齒模服貼我各顆牙齒角度的方式,
黏上牙釘

2009-11-4(三)
牙醫在我的牙齒表面塗上黏劑 (黏劑味道好臭咧~)
將黏劑吹乾,
上星期做好的齒模內放有牙釘,
將上齒模套上我的上排牙齒, 施壓了幾分鐘,
讓牙釘黏上我的牙齒表面後,
拆齒模,
如此只剩下牙釘黏在我的牙齒表面,
但有些牙釘沒黏牢, 隨齒模一起被拆下來了,
牙醫便拿新的牙釘一個個補上~

重複以上的步驟對付下排牙齒....

牙釘都黏上牙齒表面後,
再來就換鋼線了,
牙醫拿出五顏六色的鋼線和橡皮圈問我: 你想要什麼顏色的?
我說, 當然是比較不明顯的囉~
所以牙醫拿銀色的鋼線和橡皮圈 (和不鏽鋼牙釘同色) 幫我裝上

所以~我現在是牙套妹了!!
老公最愛糗我是鋼牙女...一.一''''

現在的牙齒矯正器都比較進步,
牙釘表面處理較好, 不易割傷口腔內膜,
牙醫為了怕割傷口腔內膜的問題, 還給我一小盒軟矽膠,
可以自行黏在不舒適的牙釘表面上,
減少摩擦~

但目前我還沒有覺得會"擦傷"口腔內膜的地方~

2009-11-5 (四)
因為下牙齒的鋼線過長,
會刺傷我右後方的口腔內膜,
所以請牙醫幫我剪掉突出的鋼線

但是.....我把時間看錯, 約1點看牙齒,
我有一個時鐘沒把夏令時間調回來,
因此....晚了1小時....放牙醫鴿子... 超不好意思的
只好將預約改成隔天

2009-11-6 (五)
牙醫幫我剪掉下排兩旁的多餘鋼線

為了我昨天的爽約, 特地買了一小盒巧克力送給牙醫,
還好牙醫師並沒有生氣, 還體諒我可能是夏令時間沒有調好的緣故~
我真不好意思啊...


(下圖) 我的 "鋼牙"....為了不傷到各位客倌的眼睛, 我把照片縮小一點, 以免嚇到大家~


剛裝上牙齒矯正器的3天內,
牙齒因為矯正器的 "拉扯力",
牙齒真的是酸軟疼痛啊~~
今天是第4天, 酸軟疼就比較緩和了~
大概牙齒比較適應那些拉扯力量了~

刷個牙齒, 被牙刷輕輕撞到, 就可以讓我疼痛
喝口水, 被水杯撞到也是.../.\
(但還好沒有到難以忍受的疼痛, 只是不舒服而已啦~)

現在我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:
1. 吃完東西必刷牙
2. 為了不讓上下牙齒咬合時, 把矯正器給打下來,
     牙醫師在大臼齒上黏了硬樹脂 "tapa" (西文, 障礙物意思),
     讓我上下臼齒 "卡住", 無法咬合
     也因此我不能咬東西吃啦~
     只能吃像 "嬰兒吃的" 食物, 也就是要用果汁機打爛,
     我才能吞啦~
     這下子1~3個月內, 我又要看著很多好吃的東西流口水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