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人需要知道如何新增中文輸入法,
所以我就用圖說故事,
希望可以比較容易理解~

我知道有些人的電腦是英文介面,
但我一時找不到英文介面的電腦來解說,
所以請按圖大概猜測其位置來找吧~



步驟1: 在桌面左下角的window圖案 "開始(START)" 點入
--->尋找 "控制台(control panel)"
--->用滑鼠點一下 "控制台" 進入


步驟2: 進入控制台後, 會出現一堆東西, 請尋找 "地區與語言選項" (圖案是一個地球儀)
--->雙點 "地區與語言選項" 進入


步驟3: 進入"地區與語言選項" 後, 選擇 "語言"(箭頭指的地方)


步驟4: 在"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" 這邊, 有個 "詳細資料"(箭頭指的地方), 請點這邊進入


步驟5: 點了"詳細資料" 後, 會出現與下圖類似的東西, 這邊就是你目前用的輸入法, 因為我已經有中文輸入法了, 所以在"中文(台灣)-->鍵盤" 下面出現 "中文(繁體)-新注音", 而 "預設輸入語言" 那地方是你選擇你最常用的輸入法, 因為我最常用注音輸入, 所以我選 "中文(台灣)- 中文(繁體)- 新注音 "當我的預設輸入語言~

若你沒有注音輸入法, 而希望新增一個的話, 就點選 "新增"(箭頭指的地方)


步驟6: 點了"新增" 以後, 會出現和下圖類似的東西出現,
在 "輸入法語言" 的地方, 用滑鼠點一下(箭頭指的地方)


步驟7: 點進去後會出現一大堆語言選項, 請尋找"中文(台灣)" 然後用滑鼠點選


步驟8: 選完 "中文(台灣)" 後, 在"鍵盤配置/輸入法" 的地方用滑鼠點一下, 也會出現一大堆輸入法,
請找你要的輸入法,
用注音請選" 中文(繁體)-新注音"
用倉頡請選" 中文(繁體)-倉頡"
...以此類推
選完後, 請記得用滑鼠點按 "確定(OK)", 然後這個"新增輸入法語言"的框框就會不見,
回到"文字輸入和服務語言"的框框, 一樣用滑鼠點按 "確定(OK)",
再來出現的框框也一樣要按 "確定(OK)"
接下來, 電腦可能會要你重新開機,
那就重新開機吧~


步驟9: ok~重新開機後, 你的輸入法應該就會出現有 "CH" 的東西~這樣應該就搞定了~
(或在 "EN" 的地方用滑鼠點一下, 就會出現"CH" 的選項 )


而在"CH"的右邊也應該會出現"注音"的東西, 這就是windowXP的新注音輸入法


~~~THE END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